科研团队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山西省科技创新团队

草种选育与退化草地生态恢复及利用山西省科技创新团队

 

依托草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2015年申报成功“草种选育与退化草地生态恢复及利用山西省科技创新团队”。该团队现有固定人员25人,其中高级职称16人,中级9人;博士20人,研究生2人。该团队长期以来以北方农牧交错带和黄土高原为研究区域,围绕农业发展面临的种养脱节和生态环境危机引发的科学问题,以草地生态和北方农牧交错带草畜结合为重点对象,研究草业可持续发展的理论和技术问题,形成了草地资源与生态、牧草种质资源与育种、饲草高效生产与利用3个稳定的研究方向。

该团队面向国际前沿,立足国家和山西草业经济和生态建设的需求,以“特色鲜明、结构合理、持续创新能力强、团队效应突出、省内外影响大”的团队为目标,加强自身建设和人才梯队培养,加大国内外合作交流力度,充分利用各种条件推进科研平台和基地建设,形成一批原创性成果以引领华北地区草业科技进步,支撑生态建设和草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