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

 

 

为落实学校构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求,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能力,推动一流专业建设,根据山西农业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教师函字[2021]2号)》的要求,现就我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新阶段教育教学发展理念为指导,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深化教学改革为主线,提升青年教师基本教学功为基础,夯实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基础,塑造热心教学、潜心育人的教学氛围。

二、大赛主题

夯实教学基本功 站稳讲台展风采

三、参赛范围

承担教学任务的在编青年教师,年龄在35岁(含)以下,参赛教师为:李钰莹、陈晓鹏、高鹏、路文杰、韩玲娟、杨轩、梁银萍、岑慧芳、徐洪雨。

四、时间与地点

时间:6月29日下午14:30

地点:实验大楼431

五、比赛内容与评审标准

评审主要包括说课与现场讲课两部分。本次大赛每位教师讲课20分钟(5分钟说课及15分钟讲课),评委点评5分钟。

说课时间5分钟,包括但不限于对所授课程的整体概述、课程目标、教学设计思路、课程评价等方面的理解。讲课时间15分钟,讲授某一问题。二者间不设时间间隔,连续进行。讲课内容所属一节课的完整教案及讲稿比赛前提交评委。

说课占比30%、现场讲课占比50%、教案占比15%、讲稿占比5%。

六、奖项设置

学院设置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

七、大赛要求

请各位参赛老师于6月29日上午将参赛资料(课程讲稿、教案、PPT)交至学院教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