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院级教学项目申报与建设的通知


 

全院教师: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专业建设,激励教师投身教学改革研究,全面提高本科教育质量,根据“1331 工程”草业科学一流专业提质增效建设项目和草业科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要求,学院决定开展2021年度院级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范围

本年度资助建设的项目包括如下(详见附件):

(1)院级立项教学改革创新研究项目;

(2)院级立项建设一流课程(包括“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和社会实践”五种类型);

(3)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4)教师发表教学改革研究论文(第一作者,署名单位:山西农业大学);

(5)教材建设(主编)。

二、申报要求

1.院级教学改革创新研究项目,申报书按照省级要求撰写,项目组成人员为3-5人,申报条件同省级项目。在前期校级申报的基础上,可继续申报院级项目。

2.院级立项建设一流课程,按照省级五类一流课程申报书申报,须为新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列课程。教师作为课程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门课程的建设。“线下课程”课程申报原则上为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为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博士也可担任课程主持人。院级一流课程申报材料中涉及到的说课、教学实录、学术性评价、课堂教学评价、政审材料暂不需要提供。

3.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书按照省级要求撰写。

三、申报时间

1. 拟申报教师按照附件对应项目申报书要求,完成申报书撰写,于9月17日下午5:00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PDF文件)交至教学办公室高菁老师。电子版命名方式为“教师姓名+项目类别+项目名称”。

2. 学院将组织相关专家在9月22日前完成材料审核,并公布资助结果。

四、几点说明

1.  申报立项的课程、项目支出,需遵照学校规定的支出范围严格执行。

2.  立项后所资助项目经费须于2021年12月1日前支出。

3.  已被列为2021年校级建设项目的一般不再重复资助。

 



附件:

1. 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书

2. 省级五类一流课程申报要求

3. 山西省高等学校精品共享课程申报书

4. 山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

5. 资助项目建设清单

草业学院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