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2022年本科生毕业论文查重检测、答辩考核工作安排

 

 

为了确保2022届毕业生按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根据《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办法》(农大行字[2021]25号)《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评价标准(试行》文件精神,现将学院毕业论文查重检测及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管理

1.成立本科生答辩工作组,由学院院长、教学院长和各系主任组成,全面负责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的查重和答辩(评审)工作:

工作组成员:赵 祥 靳 岷 朱慧森 高文俊 王永新 夏方山

2.成立答辩(评审)小组,分组如下:

第一组:

组长:高文俊

成员:陈晓鹏 李钰莹 杨 轩 韩玲娟 秘书:徐沛东

第二组:

组长:王永新

成员:杜利霞 路文杰 徐洪雨 梁银萍 秘书:许驭丹

第三组:

组长:夏方山

成员:任国华 张晓琳 高 鹏 岑慧芳 秘书:苏原

二、时间安排

1.论文形式审查

5月16日,提交毕业论文定稿,学院答辩工作组统一组织论文形式审查,审查后需修改的,修改定稿后方可进行查重。

2.论文查重

2022届全部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查重检测,查重工作由学院统一进行,查重结果由学院答辩工作组认定,原则上文字复制比:理工农科类≤20%,认定为“通过检测”。

第一次查重工作于5月18日进行,未通过者于5月20日、5月21日进行第二次及三次查重。

3.论文评阅

指导教师根据《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评价标准(指导教师)》撰写评阅意见,给出评阅成绩;指导老师评阅通过的毕业论文,由另外一名老师进行评阅,写出评阅意见,给出评阅成绩。

4.论文答辩(评审)

全院答辩工作在5月25日下午进行,按照答辩小组分组进行线上线下答辩,安排如下:

第一组:地点:实验大楼431会议室

第二组:地点:牧站会议室

第三组:地点:实验大楼505会议室,线上答辩腾讯会议号另行通知。

分组名单见附件。

三、毕业论文答辩(评审)要求

1.毕业论文(设计)的审查工作要严格按照《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办法》和《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基本规范要求》进行。未参加答辩者,毕业论文成绩按零分计。

2.本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采取线上线下答辩方式,学生于5月23日前向答辩组提交论文、PPT(答辩汇报5分钟)以及过程材料。

3.以下情况不得参加答辩(评审):未经过指导教师修改打分者;查重不合格者;生产实习不合格者;做论文(设计)期间无故缺席时间达三分之一以上者。

四、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要求

1.严格成绩评定标准:

①指导教师成绩及评阅人成绩按照《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评价标准(指导教师)》和《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评价标准(评阅教师)》进行。

②答辩综合成绩按照《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评价标准(答辩小组)》进行,其中指导教师评阅成绩占比30%,评阅教师成绩占比30%,答辩成绩占比40%。

③生产实习鉴定由实习单位、带队教师和团委按照《草业学院毕业实习(设计)成绩评定标准》中实习期间的出勤、表现、效果等综合评定。

2.强化教师的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相关文本材料的评阅、审核、记录等不得由他人代书、代签。

3.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相关纸质和电子资料的保存和归档工作,包括实习计划表、实习协议、实习鉴定表、实习总结表、选题审批表、开题报告、中期进展报告、查重申请表、毕业论文、以及答辩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