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公告 (第三批)

依据《山西农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和《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的精神和要求,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第三批调剂)已经审核确定,调剂考生已于3月31日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服务系统发出复试通知,并且考生已确认参加复试。

一、复试名单

第三批调剂考生复试名单见附件。

二、复试须知

接受我院复试通知的考生,须下载安装“学习通”、“钉钉”和“腾讯会议”,并在“钉钉”上用研究生考试报名手机号实名注册(如手机号有变动,请及时联系学院),并及时关注“钉钉”系统的通知消息,并按要求进行信息确认、签订承诺书、上传复试资格审查资料。

考生需按照学院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复试系统调试、复试系统培训、复试缴费、复试等工作。参加复试考生需于笔试前缴纳120元复试费,根据学院提供的代收费方式缴费(扫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缴费,请备注姓名),待全部复试工作结束后,由学院交到财务系统,考生可自行下载电子发票。



具体详情请查看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2021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流程(学生版)》、《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政策汇总》等通知。http://grs.sxau.edu.cn/zsgz/zstz.htm

三、复试内容

复试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进行。

笔试考查内容为草学综合知识、牧草学,满分100分。笔试统一采用“学习通”答题+“腾讯会议”监考,考试时间为1小时。笔试须在独立房间内进行,环境明亮、安静,视频效果清洗,考试全程保证房间内无其它人员。考试时考生需固定镜头,以半身出镜,但须全程确保监考人员能够看清考生双手、脸部、答题界面。答题结束确认提交后方可退出。

面试满分100分,包括专业素质及能力测试(60分):考生需根据随机抽取的试题思考1-2分钟后进行作答,试题为3道开放性专业试题;综合素质与能力测试(25分):考生需介绍自己的学校、专业、学习绩点排名、英语四、六级成绩、参加科研项目及科研成果、专业实习经历、在专业学习上获的奖项等相关情况、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等相关情况(包涵但不局限于上述内容),体现考生在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人文素养、举止与礼仪等各方面的表现;英语阅读表达能力和水平测试(15分):考生需要进行英语自我介绍,并进行专业英语阅读和翻译。面试组将根据学生的介绍及回答问题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笔试和面试各占复试总成绩的50%。

四、复试时间

2021年4月1日下午15:30复试系统模拟测试

2021年4月1日下午16:00笔试

2021年4月2日上午9:00面试(具体安排见钉钉通知)

五、复试咨询监督电话

咨询电话:0354-6288867、6288837   岑老师、张老师

监督电话:0354-6288933     姚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