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草学系师生参加“2019中国草学会年会暨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

20191121-23日,由中国草学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2019中国草学会年会暨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草业科学系二十余名师生参会。本次会议以“发展草业、实现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共赢”为主题,中国草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英俊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草学界政府支持部门、老一辈科学家、产业界以及学术界代表100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同期进行大会报告及8个分组论坛,分组论坛主题分别为“草地生态与多功能管理”、“草类植物育种与生物技术”、“草地植物保护”、“草类种植资源保护与利用”、“草坪与运动场场地管理”、“草学教育+草地资源+经济与政策”、“草种子科学与技术”、“研究生论坛”。青年教师夏方山副教授在“草种子科学与技术”分会场做了题为“外源H2O2对燕麦种胚细胞及线粒体AsA-GSH循环的影响”的学术报告;陈晓鹏和路文杰两位老师在“草地生态与多功能管理”分会场做了题为“增温和氮沉降对高寒草甸生态系统温室气体通量特征的影响”和“农牧交错带放牧草地植被空间异质性---基于Taylor's power law分析”的学术报告。

与会期间,草业科学系与会教师就科研及学科建设等问题与国内同行专家深入交流和探讨;参会研究生以墙报、大会提问等各种形式也积极参与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