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草学发展前沿讲堂”学术报告通知

报告题目:草业科学研究进展

报告时间:2021321日(星期日)上午:8:30--10:30

报告地点:太谷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书林堂)

线上报告厅:腾讯会议ID 262 884 704

报告人简介:

南志标,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草业科学学科带头人之一,国家级草业科学教学团队的带头人,国家“草地农业”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国际知名的草业科学家。第七届国务院草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草学会名誉理事长。

现任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授、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草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兼学术委员会主任、草地微生物研究中心主任、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名誉院长、甘肃草原生态研究所名誉所长等。兼任国际放牧研究协作网远东地区协调员,《草业学报》主编,《草地学报》编委会主任,《生态学报》副主编,《中国科学:生命科学》等期刊的编委,澳大利亚《The Rangeland Journal》编委会委员,日本《Grassland Science》编委等。培育牧草新品种3个,发表真菌新种3个,修订国家标准5项。发表学术论文320余篇,其中SCI期刊收录110余篇,主编出版著作3部、SCI期刊专辑和专栏各1期、会议论文集2部。主持国家973项目“中国西部牧草、乡土草遗传与选育的基础研究”和“重要牧草、乡土草抗逆优质高产的生物学基础”2项。主持的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8)、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999)和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997)各1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第二获奖人)和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和中国草学会终生成就奖。



科研管理部 草业学院

2021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