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汪诗平研究员应邀在线上做学术报告

应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汪诗平研究员,于1031日上午,在腾讯会议平台,做题为《我国天然草地土壤碳增汇潜力及碳贸易》的学术报告,包括我院师生在内的线上、线下200余人听取了报告,会议由董宽虎教授主持。

汪诗平研究员从“双碳”目标提出的背景,“双碳”目标的国际博弈,草地碳增汇潜力,碳项目开发与碳贸易,机遇和挑战,5个方面就当前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下的若干问题进行了阐释。对“双碳”目标的科学依据,当今全球变化下“双碳”对政治经济格局的影响,以及草地生态系统对“碳中和”的贡献,如何开发代表性碳中和项目等诸多在学界广泛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报告内容一方面使听众深入理解了国家“双碳”生态战略,另一方面对于学界从事有关“碳”项目的研究人员具有指导性意义。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汪诗平研究员就碳贸易机制下的减排政策制定、山西本土潜在“碳中和”项目开发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