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加强支部党员的理论知识学习,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草业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4月7日在实验大楼505召开学习会议,学习内容包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学习彭堃墀院士先进事迹、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



首先,由李云峰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了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内容,通过这一次的学习,进一步巩固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章的学习,加深理解认识,更好地督促全体党员更好的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不断以党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其次,由支部书记许庆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彭堃墀院士先进事迹,学习了彭堃墀院士爱国爱党、忠诚科教事业的坚定信念,严谨治学、敢于探索创新的科学精神,潜心育才、甘为人梯的高尚品格,敢为人先、勇攀科学高峰的创新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通过本次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以彭堃墀院士为榜样,忠于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当合格党员,争做时代先锋。

最后,许庆方同志为大家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贺信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大学的殷切期望,这也是对全国高校提出的期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