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党史主题系列会议

  

根据支部学习安排,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5月19日下午在实验大楼505召开学习党史主题系列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章相关内容、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

首先,由李云峰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的内容——党的组织制度,让各位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明确了党的组织原则、组织机构和组织纪律,这是所有党的组织和党员需要共同遵守的组织规程,认识到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我们在坚持和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过程中,要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

然后,岑慧芳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主要介绍了改革开放的政治背景、伟大转折和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大事记。改革开放是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开始实行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对内改革先从农村开始,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开始实行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拉开了中国对内改革的大幕。对外开放是从中央正式批准广东、福建两省在对外经济活动中实行特殊政策、灵活措施开始。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以来,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经济质量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提高,社会生产力高速发展,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民生改革阔步前进。

最后,程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通过一段视频带领大家浏览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令人兴奋、令人鼓舞。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全党全国人民砥砺奋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五年,是实现经济转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年,党的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改革多点突破、纵深推进,依法治国全面实施,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要步伐,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稳步开展,高科技迅猛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便捷高效,共享单车、移动支付等为人民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同志们对党史的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财富,作为党员,要将党史学习作为常态化学习的必修课,不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做到学党史、懂党史,在学习党史中提升自己,更加明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