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草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9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实验大楼403A室召开学习会议,主要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学习和研讨。副院长赵祥、党委副书记姚琦、副院长朱慧森、孟永亮出席会议,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程三宝列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云峰主持。

朱慧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全体成员观看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姚琦领学了讲话精神。副院长赵祥分享了心得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地位,是生态文明思想的又一次升华,为开展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为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元素。

李云峰指出,一要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二要统一党员干部思想行动,团结动员广大师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高质量推进重点工作;三要凝聚师生团结奋斗状态,以奋斗的姿态继续投入到工作中来,加快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把自己的工作干好、干实、干出成效。

程三宝认为本次理论学习的学习内容好、发言交流好、组织效果好,并对今后的中心组理论学习提出建议。一是紧跟中央学。基层党委要发挥举旗定向作用,紧跟中央和省委精神,每月确定理论学习主题和计划,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原原本本学。党员领导干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来学,要一字一句学,原汁原味学,常学常新,学深悟透;三是结合工作学。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工作本领,更好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