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草业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4月24日下午,学院在43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特邀山西省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科创中国”农牧交错带生态草牧业产业服务团团长侯向阳教授做学习辅导。侯向阳教授以《坚持多元化原则,发展高效可持续草牧业》为题,从“确立大食物观,向草原草地要食物要蛋白”等五个方面对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进行解读,报告旁征博引、形象生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为学院科研攻关指出了努力方向。学习会还传达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年建设工程实施方案》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范》。

李云峰主持学习会议,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范》不仅要作为知识点、操作规范来学习掌握,更要从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角度来学习领悟,要深刻领会其对于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依规治党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中央决策部署,做到心中有目标,心中有事业,心中有方向,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为学院建设、草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党委书记、副书记(院长)要带头讲党课,中心组成员到联系党支部、联系班级讲党课。中心组成员要认真落实理论学习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开展主题征文、“以学奋晋,争做示范”行动等,要将调查研究融入主题教育,带头开展调研研究,围绕1-2个课题开展调研,4月底完成调研计划制定,7月中旬,形成调研报告,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各支部要认真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深化主题教育,务求实效,达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目标要求。中心组要建立学习台账,分类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