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5月22日下午,学院在505会议室召开“线上+线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再次重温《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展开学习和研讨。

院党委书记李云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是指导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规范学习的根本规则,要充分认识加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从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根据学校关于“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规范年”建设的相关要求,院党委制定了建设工程台账,明确了许多细化举措,列出时间进度,积极打造党委中心组规范年建设示范单位。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姚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朱慧森副院长紧紧围绕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殷切期望,结合学校实际和自身学习成长经历,畅谈对回信精神的深切感悟。同时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农科教师,要主动服务建设农业强国、实施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发挥专业特长,依托草牧产业,为农业农民提供全方位科技服务,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乡村振兴的沃野涌出新时代的澎湃动力。

学习会上,院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坚持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副院长孟永亮和教师第三支部书记石永红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理论创新,广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管理建设。同时要注意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会议强调,当下,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正在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要在“深、细、实、准、效”上下功夫,各领题人要加快开展调研研究,围绕既定课题尽快开展调研;党员干部要知行合一专“践学”,党委书记、副书记(院长)要带头讲党课,带头做好学习笔记,中心组成员到联系党支部、联系班级讲党课,积极带动全体党员的研学、践学活动,同时注意时间节奏,把学习、检视、整改、办事等任务一项一项去认真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