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微党课讲出大道理

2023年5月31日,草业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实验大楼505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支部书记许庆方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微党课。

党课的主题是“一百多年来党的集中教育活动”。许庆方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18次集中教育,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集中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动员同志们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2次集中教育,主要包括1942年-1945年的延安整风运动和1947年-1949年的“三查三整”整党运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集中教育是2次整风运动、1次整党运动和社会主义教育运动。改革开放新时期的集中教育是整党运动、“三讲”教育活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党的新时代开展的集中教育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许庆方指出,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活动,是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措施。回顾历次党内集中教育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许庆方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百多年来的发展历程,是一部不断自我教育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一百多年,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持续开展党的思想建设和学习教育,不断砥砺初心、时刻谨记初心的奋斗史。通过一次次的党内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根植到每一个共产党员心中,只有我们理想信念坚定,才能焕发出强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