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

6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在实验大楼5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李云峰主持。

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新闻视频《习近平: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云峰领学光明网文章--《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主题,李云峰以《严字当头纠四风》为题,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姚琦以《学习领悟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才能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保证。

李云峰强调,管党治党是学院党委的主体责任。现实工作中还存在五种突出问题:党的领导不全面,党的建设不重视,党务工作不熟练,党的活动不开展,管党治党宽松软。既影响了党员师生的精神士气,也影响了组织的权威信用,最终影响了学院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李云峰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补足共产党的精神信仰之钙;三是规范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四是加强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五是将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各项建设之中;六是一体推进“三不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