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院党委书记李云峰给全体教职工讲党课

6月25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李云峰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组织纪律保障》为题,面向草业学院全体教职工讲党课。学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成员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姜红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志凯出席会议。

李云峰围绕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党的领导不全面、党的建设不重视(重专业业务)、党务工作不熟练、管党治党宽松软”等诸多问题,从历史根据、现实依据、未来依据三方面详细介绍了为什么要进行全面从严治党,阐明了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和方针,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也是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一大法宝,成功经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的任务,反腐是世界性的难题!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把“坚持自我革命”作为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最后一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最鲜明品格和独特优势,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和动力源泉。

李云峰在讲课中强调,新时代我们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需要从以下六方面下功夫。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信仰之钙,三是规范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四是加强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五是将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各项建设之中,六是一体推进“三不腐”。希望学院教职工能够在加强党的领导、规范党的建设上形成统一认识,增强看齐意识,实现同频共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