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

7月13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在实验大楼505会议室召开。学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一组成员姜红军、郭志凯及经作所党委书记、所长郑洪元一行列席旁听,会议由党委书记李云峰主持。

学习会上,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主题,姚琦领学《山西农业大学清廉学校应知应会手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清廉文化论述的重要内容;孟永亮领学《中国纪检监察--筑牢“三不腐”基础性工程》。

学习会上,朱慧森以《以廉洁文化涵养党性修养,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为题,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许庆方以《廉洁从教》为题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

学习会上,李云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亲临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同时要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莅临山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老区人员一以贯之的深悟厚爱,对山西地位作用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对我省各项工作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对资源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一以贯之的深谋远虑,对全省干部队伍一以贯之的严管厚爱。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的关系关怀关爱转化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坚定信念,澎湃动力和巨大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要求;二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要求;三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大要求;四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乡村全面振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要求;五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要求。

会后,传达了学校下发的《关于暑期持续开展主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继续认真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工作,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