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草业学院为新生开展系列专业导学教育

       为了加强学生专业认知,增强专业认同感,激发学习兴趣,营造良好的学风,草业学院对大一和大二学生开展系列专业导学教育。

      11月26日下午于勤学楼A-204教室开展专业导学教育第一讲,董宽虎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新生辅导员王泽伟主持,19级班主任高鹏、20级班主任路文杰以及两级全体学生参加。侯向阳教授担任第二讲主讲人陪同听讲。

      董宽虎教授以“从小草说起”为题,从狗尾草、马蔺等小草开始,带领学生领略了从山西的高尔夫球场、美国中西部的混合草原、英国的足球场草坪到锡林格勒典型草原等不同的草地类型,他指出我国草原类型分18类,主要分布在西北,面积近4亿hm²,居世界第二位。他从培育草文化出发,举例讲述了草地在作为国土主体、保障生态安全、防沙、蕴藏动植物资源、承载草原畜牧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从草业专业的现状、发展机遇和所面临的挑战展开,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建设发展、师资队伍、学科方向、科研成果及实验室建设,并分析了草业专业发展的政策导向、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特别强调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成立,有利的促进了草业与草原学院的建设。他指出,小草也有大事业,激励大家要担负起草业人应有的使命,为我国的农业现代化、科技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持人王泽伟做了总结发言,他对董宽虎教授担任主讲表示感谢。同时对现场学生提出,希望大家脚踏实地的学习理论知识,扎实实践,为培养学生知草、爱草和学院良好学风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