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资讯 | 草业学院学举办“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会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的优良传统,让学雷锋在新时代的大学生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永远被历史铭记,草业学院于3月3日晚上在实验大楼431会议室举办“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会,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泽伟担任主讲人,辅导员郭艺璇和学院全体党员及学生会干部参加。

活动开始,王泽伟宣布本次活动从学习雷锋精神,观看雷锋精神视频,党员、团员分享感悟,老师带领重温入团、入党誓词四个方面介绍雷锋精神,之后再通过PPT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展示雷锋同志的简介、故事、名言以及践行雷锋精神的措施。其中,王泽伟着重强调了雷锋精神的实质与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紧接着,通过观看雷锋同志经历的视频,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命为了人民而永远定格在22岁时,同学们纷纷热泪盈眶,雷锋同志虽然生命短暂,但雷锋精神却永远深入人心。

观影结束后,不断有同学上台讲述雷锋精神告诉我们的感悟以及如何用实际行动来展现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郭艺璇带领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王泽伟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王泽伟最后进行总结,全体团员与党员不仅要学习雷锋精神内涵,还要审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争做合格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雷锋精神,让同学们坚定了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信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