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资讯 | 草业学院开展“雷锋伴我行,真情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加强雷锋精神在青年学子中的影响力,草业学院于3月4日上午前往晋中市太谷区范村进行雷锋志愿活动。在经过学院和范村相关负责人商讨具体情况后,最终由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泽伟和辅导员郭艺璇带领不同年级的40名志愿者一同前往。

志愿者们在范村根据实际情况分为两组,一组留在服务站负责协助当地义工制作老人们的午餐和清理房屋卫生,一组则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去行动不便的老人的田地里进行除草和翻地。据当地工作人员介绍,服务站里的老人大都为留守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还有的老人因为路途遥远不方便前来,只能依靠工作人员前去帮助。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志愿者们承诺下次再来时会前去探望。午餐结束后,志愿者们向老人们表演了提前准备好的节目,希望老人们可以在休息时间里得到不一样的感受。离开前,志愿者们向孤寡老人们送去了慰问品,还计划之后向这些老人捐赠一些生活用品。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切身力行的弘扬了雷锋精神,同时引领了全院师生牢记革命历史、延续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