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草业学院第一届“菁英计划”求职训练营圆满落幕

为提高学院学生就业质量,实现优质就业,解决学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实现学生与企业间的良性互动,草业学院于5月22日至5月31日,开展了为期10天的第一届“菁英计划”求职训练营,本次活动特邀智联招聘金牌讲师董德北老师担任主讲嘉宾。经过前期宣传,学生自愿报名,共有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求职训练营。

本次求职训练营采用“线上课程学习+线下课程学习+线下实战演练”模式,帮助学生明确求职目标、调整求职心态、掌握求职技巧,提升就业竞争力。

在简历设计指导讲座中,董德北通过丰富的案例,围绕简历制作的内容、措辞、排版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强调内容需与岗位匹配,措辞表达需适当、专业,排版需商务简洁易阅读;

在简历门诊中,董德北为同学们提供一对一的简历指导,帮助同学们打造个人品牌,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

在无领导小组讨论培训环节中,董德北对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技巧和方法进行了逐一的深度解读,帮助同学们掌握群面复盘的要求和机制,切实提升同学们应对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实战能力。

在线下实战环节,经过初赛“简历大比拼”和复赛“无领导小组讨论”,最终10名学生成功进入决赛。决赛于5月31日下午3点在实验大楼致远堂举行,并邀请到山西晋草生态环境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志刚和人事总监武琼、智联招聘金牌讲师董德北、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省级招聘负责人侯媛媛、陕西石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人力主管张策担任评委。

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职场初印象”中,参赛选手以PPT形式从基本信息,兴趣爱好,日常生活,价值取向,以及选手朋友的看法,应聘口号等方面展示自己;第二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中,参赛选手围绕就业问题进行积极讨论;第三环节“职场面对面”中,参赛选手现在随机抽取一道问题作答,随后现场评委根据选手表现进行提问。

活动现场气氛浓烈,掌声不断,最终根据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此外,还评出“最佳简历奖”5名,“最佳人气奖”1名。

比赛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峰、院长赵祥为赵志刚、武琼、董德北、侯媛媛、张策等5位企业代表颁发“草业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