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团结奋进,郁郁葱葱草原指引向未来!

四年前他们带着懵懂和青涩踏入农大

转眼间就该踏上更广阔的道路

他们用汗水和拼搏换来今天的成就

也将用拼搏和汗水铸就辉煌的明天


有缘千里来相会




   

     

     

2016年9月草业1601班同学带着憧憬和希望踏上丁香大道,嗅一鼻馥郁芬芳,逐渐熟悉六号楼前樱花的浪漫,二号楼前柳树的葱郁。兴致勃勃地前往崇字系列楼,听老师杏坛传道;饥肠辘辘地掀开谷园垂帘,咀嚼人间烟火;熙熙攘攘地挤进图书馆,眼中浮现出书中百态;通往牧站的地道口成为同学们实践的记号。

44位同学习惯、性情各异,但年龄相仿志趣相投,在日常生活中和谐相处,在科研道路上守望相助。  

     

   

     

     



书山有路勤为径



     

   

     

     

四年里,勤学笃实不曾倦,欢声笑语不停歇。2020年考研形势严峻,不但面临报名人数增长带来的比例压力,还要承接考试难度提高带来的知识压力。草业1601班不少同学19年寒假刚开学,便马不停蹄地投入考研大军之列,夜深入静灯火通明是再正常不过的事,锲而不舍,笔耕不辍。


考研是一场孤独的旅行,但在草业1601班里更像是一场集体历练,同学充分团结有爱、互助进取,你帮我打饭,我帮你取快递;你帮我清理宿舍,我帮你收拾书桌;共享资料有我一份,就有你的一份;相同题型,我会了,你也得会。就这样,在同样的时间里,创造出了更大的价值。就是凭借这种团结奋进的精神,秉持着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态度,所有人都得到了健康成长。


苦心人天不负,草业1601班2020考研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荣光!考研录取率高达70.45%!全班44名同学就有31位成功被录取,其中16人双一流及双一流学科建设院校录取,占总人数的51.6%12名同学考取本校本专业(10名同学为第一志愿),占总人数的38.7%;录取院校共涉及10所高校,分别为兰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所有同学面朝阳光笑容灿烂,成功上岸的学子背后有着同学互助的身影。


     

   

     

     



风雨过后感师恩



     

   

     

     

草业1601班的茁壮成长,离不开草学系老师的精心培养和呵护。课堂上侃侃而谈、诲人不倦;实验室里治学严谨、开拓创新,生活中平易近人、温暖亲切。夙兴夜寐,只为看到更好的未来。


班主任夏方山老师爱事业、爱学生,注重思想引领、关爱学生心理健康,自始至终从学生的立场出发思考问题,指引给学生明确的方向。从大一起,夏老师每学期开学时协助学生规划学期学习要点,放假前带领学期学习总结,从生活琐事到前景规划,从学校安排到专业介绍,事无巨细、面面俱到,从未有人觉得啰嗦叨扰,只觉老师苦口婆心、句句在理、受益匪浅。右玉实习,夏老师随行前往,与我们同吃同住谈天说地,踏遍脚下黄土,识遍常见花草。考研将至,大家心里没底,不知何去何从,夏老师亲力亲为,约谈遍班里每一个同学,悉心指导,加油鼓劲,真诚劝告,生怕有人选择不当,错失良机。



同学们毕业离校前,对夏老师的爱不单是溢于言表,更是发自内心的尊敬,草业1601全体成员赋诗一首,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



         

     

         

         
     





草之名

这里是青龙腾飞之地

我享受着太阳的每一缕光芒

任由它照耀在我的胸膛

我来自东方平原

盘根错节而成的草甸

是种群和环境的较量

青葱翠绿的样子

是岁月带给我的勋章


这里是白虎盘踞之所

我看着雪花缓缓落下

感受着不一样的夏收冬藏

我来自西部高原

高处不胜寒教会我的

不只是裹紧衣裳

更是勇敢绽放

充满了生命的遐想


这里是朱雀浴火之场

我期待着雨水的冲刷

随后便是我的主场

我来自南国丘陵

森林灌丛皆为过往

要比他们更加闪亮

一个又一个山岗

迫不及待开始远航


这里是玄武镇守之疆

我忍受着风沙滋扰

却仍要扎根一方

我来自北境荒漠

在逆流中学会坚强

防线蜿蜒绵长

为了荒漠中的牛羊

准备随时献出心脏


草业1601班全体同学

2020.06.03


 


图片信息来自 草业1601班·马杰宇

文字信息来自 山西农业大学·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