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草业三位教授聘为山西省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科技支撑服务专家

日前,山西省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科技支撑服务专家指导组正式成立。草学系董宽虎教授、赵祥教授和朱慧森教授聘为山西省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科技支撑服务专家。为切实加强我省草原生态保护修复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好草原专家参谋和咨询作用,增强我省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保障能力,努力促进林草融合发展,不断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1125日,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正式成立由20位专家组成的山西省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科技支撑服务专家指导组,为我省草原发展开启了新征程。刘增光总工程师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并为专家颁发了聘书。草原处、科技处、草原站有关领导及聘请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草原管理处处长毕建平主持。会专家纷纷就山西草原资源及生态建设现状、草原科技支撑体系、草原专题课题调研、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和分析研判并积极建言献策,气氛非常热烈。


刘增光总工程师代表省局对专家组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专家组的成立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一是构建了草原生态建设新的智慧平台,把科技智慧融入了林草融合发展的关键时期。二是凝聚了新的科技力量,形成了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三是有利于破解草原发展的各类难题,使草原生态修复有了更完备的科技支撑平台。他要求,专家组成立之后,草原处和草原站、专家团队都要积极适应新形势,以推进林草融合发展为总遵循,探索草原生态治理新模式、新路径,全面推进全省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局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科技支撑服务专家指导组的成立,将全面加大我省草原生态修复保护的科研攻关力度,积极寻求和探索在草原退化机理研究和草原生态修复治理技术研究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努力为林草融合发展注入草原力量和科技支撑。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草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