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

2020年8月13日下午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院党委书记李云峰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新农科建设背景下专业建设的内涵,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明确人才培养目标,优化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创新培养模式。认真学习了全国涉农高校的百余位书记校长和农林教育专家在浙江安吉共同发布的“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北大仓行动”和“北京指南”等精神。“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新生态”的建设必须发展新农科,新农科建设对人才培养提出了创新发展的新要求,草业人也深深感受到了责任和使命。

会议安排了草业科学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就建设一流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学生思想教育、专业文化教育、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优化等诸多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全体教职工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教学经验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就8月24日召开的“草业科学专业新农科建设研讨会”会议准备、分工做了详细安排和部署,要求所有参与会议筹备的人员全力准备、做细做实,每个环节做到无缝对接,展现新学院的新气象。

党委副书记姚琦传达了学校关于2020年招生就业和学生开学返校等工作,并就学院学生和教工开学事宜做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