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草业学院2019级同学返校后教学活动有序进行

根据学院教学安排,自818日开始,草业19级学生分别在草业学院杜利霞、农学院郝兴宇等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为期六周的专业实践及实验课程,包涵分析化学、植物分类学、农业气象学、土壤学等课程。

植物分类学是草业科学专业本科生的一门专业基础课,直观性、实践性很强。只有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相辅相成,才能实现预期的教学效果。为保障教学效果,杜利霞老师带领学生分组在牧站附近进行植物实习。学生小组使用放大镜、网袋、标本夹等对植物体进行观察、采集及收纳,与老师分享对于植物根、茎、叶观察的学习成果。老师现场逐步讲解,课后批阅学生提交的实验作业,加强教学反馈。此外,农业气象学实验课上,学生们使用仪器对太阳辐射、空气湿度等等数据自己动手测量;土壤学和分析化学的实验课则是在实验室里分别由老师进行指导探究。

同学们对实验和实践教学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实现了课堂教学和专业实践无缝对接。大家纷纷表示,进行专业实践及实验课程有助于自己深化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也有助于自己动手能力的提高,一定能为今后参与科学研究打下良好基础。此外,农业气象学实验课上,学生们使用仪器对太阳辐射、空气湿度等等数据自己动手测量;土壤学和分析化学的实验课则是在实验室里分别由老师进行指导探究。

同学们对实验和实践教学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实现了课堂教学和专业实践无缝对接。大家纷纷表示,进行专业实践及实验课程有助于自己深化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也有助于自己动手能力的提高,一定能为今后参与科学研究打下良好基础。

http://211.82.8.65:8080/_vsl/187E4FE2734985741A22ADF3EC062567/06DCD3E1/21187

http://211.82.8.65:8080/_vsl/3303BEAEDC06F9849AC5328CE0FF67F3/3D6ABC94/1A0EC

http://211.82.8.65:8080/_vsl/0B7041E0E52CBA61BF0660EF3CD4C2F9/384F8CB7/1DC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