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草业科学专业新农科建设研讨会

    8月24日草业学院在太原龙城校区召开草业科学专业新农科建设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我院学术院长南志标,副校(院)长杨武德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教务部部长李卫祥主持,兄弟院校草学专家教授、草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校草业专业负责人赵祥教授汇报的专业建设方案和人才培养方案。与会专家围绕方案内容,着重从专业目标定位、教学计划、课程体系、人才培养和引进、科研团队组建、实验基地建设、优势特色挖掘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研讨,广泛交流,对专业建设方案和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把脉问诊,为我校草业科学专业新农科建设积极献计献策。

    会议指出,草业学院的诞生,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是校院合署改革的成果之一,是学校建强建优农业学科的新起点。草业科学专业是草业学院的独苗,办好这个专业,是学院发展的核心任务,如何在新农科理念的指导下,进一步提升专业内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任务的重中之重。作为地方农业高校的草业科学专业,南志标院士和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对更好地加强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也一定能为绘就草业学院“十四五”发展的蓝图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会后充分研讨和吸收专家教授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丰富发展思路,完善专业建设方案,重构和优化目标定位,在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上争取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新路。(校宣传统战部   段晓敏/文 卜晓冬/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