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副司长宋中山来我校农牧交错带草地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站指导

92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副司长宋中山来我校农牧交错带(右玉)草地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站指导草原生态工作。草学学科带头人董宽虎教授和草业学院教师赵祥陪同。

董宽虎教授实地汇报了山西农业大学农牧交错带(右玉)草地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站基本情况和承担科研项目情况。草原生态系统研究站草地300余亩,联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搭建了模拟增温试验平台、模拟降水变化平台、模拟氮沉降平台、养分联网试验平台、模拟放牧试验平台、刈割试验平台、耐盐碱草种选育平台等7个试验平台,现承担8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2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定位观测研究草原资源、生物多样性及功能,为草原生态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基础;研究草原养分循环机理、草田轮作耕地养分变化,为草原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和草原可持续利用提供支撑;研究生态草品种培育及草原修复技术,为草原生态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宋中山肯定了我校在草地生态系统研究的科技创新和基础工作。他表示,校院合署改革让山西农大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草业学院成立将为山西草原生态修复的创新和研究确立了组织保障,草原管理司将力所能及地为农大的发展提供帮助。草地野外观测站长期观测草原生态与生产力,有利于完善我国草原生态系统的监测体系,为草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提供依据,为草原修复工程技术优化提供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