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工作总站站长周长东一行来我院调研

2020年12月9日下午,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工作总站周长东站长一行来到我院调研草种质资源工作情况,我院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赵祥、副院长朱慧森参加调研,草种质资源与育种方向的教师参加调研座谈会,赵祥主持会议。

副院长赵祥向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我院草种质资源收集、评价、乡土草种培育等方面开展工作情况。

周长东站长对我院在草种质资源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就此行调研意图主要有四点,一是山西省草品种审定专业委员会的运行,二是山西省草种质资源的普查工作,三是山西省设立草品种区域试验基地,四是山西主要草种基础理论知识普及和培训。他强调,在草种审定和草种质资源普查工作上听取学院老师们意见,同草业学院合作得到支持,同时希望草业学院对草种工作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培训。

赵祥在山西省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和草种质资源普查、草种质资源保护、乡土草种区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交流,同时强调学院对山西省草种质资源普查、审定、培训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义不容辞、全力支持和参与工作。朱慧森从草品种申报和草种质资源收集、鉴定、评价、利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强调建立草品种的良种繁育基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草业学院其他老师们就草种质资源都谈了自己的看法,并且表示会全力支持。会后,赵院长和朱院长陪同种苗站领导到动物科技实验站考察了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太谷)。(草业学院岑慧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