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草业学院赴朔州市开展草牧业企业合作洽谈

2020年12月23日-24日,我院党委书记李云峰、副院长赵祥和副院长高文俊等一行六人赴朔州市新玉农牧有限公司、朔州市平鲁区牧源草业有限公司、朔州市骏宝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朔城区畜牧局开展草牧业调研、现场考察与技术服务合作洽谈。

原省农业厅副巡视员师佼年、朔城区畜牧局局长齐宏业、下团堡乡党委书记赵斌山、久强富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聂连文参加了朔城区草牧业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针对朔城区苜蓿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春季死苗、雨热同期、草品质质量控制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也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解决意见。

学院专家组先后到四个企业生产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生产状况、存在问题以及合作技术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的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提升企业的效益,在人才培养、技术培训、基地建设、项目推广和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李云峰表示,学院将积极努力支持企业,全力配合解决企业在生产实践遇到的难题。赵祥和高文俊分别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学院教师的技术优势,针对不同企业的需求,组织骨干教师,建立不同的技术服务团队,解决企业生产中的瓶颈问题,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院企双方近期将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制定实施方案。

朔州市久强富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苜蓿种植、肉牛养殖及加工的全产业链公司,种植苜蓿3000亩,年产苜蓿裹包青贮3000吨,优质苜蓿干草1000吨。希望与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合作,进行优质、稳定、高效的苜蓿生产模式研究,生产苜蓿达到国际优质苜蓿标准。

朔州市骏宝宸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营以农业种植和社会化服务为主,拥有山阴、右玉、左云万亩青贮玉米、燕麦草种植基地,在运城临猗和长治屯留分别建设2个万吨牧草基地。希望与草业学院开展苜蓿、青贮玉米、燕麦草精细化、功能化分类生产,在工艺原理、设备选型、生产流程、技术参数、标准制定等方面进行深度研发,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努力打造国内综合实力较强的畜草业龙头。

朔州市平鲁区牧源草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牧草种植、加工、储备和销售的大型企业,以农牧交错带生态畜牧项目为契机,采取公司+合作社+支部+农户经营模式,种植饲用燕麦2万亩,年产值1000余万元,带动847名贫困户脱贫。有效解决了基地老化、退化、沙化等问题,草场改良修复后,与周边形成片片相连、山山相通的绿色海洋,实现草牧和谐共生、生态绿色屏障作用。

朔州市新玉农牧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牧草种植、储备和调运的专业运营企业,种植饲用燕麦8000亩,服务农户达10万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