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草业科学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草业科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年草业学院成立以来,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为指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贯彻落实山西省“1331”工程和高等教育“三个调整优化”总体部署,全面实施《山西农业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山西农业大学新农科建设本科教育行动计划》,不断推动本科教育思想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和模式创新。学院主动对接教育新常态,按照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对照国家认证的标准,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制定专业培育规划,通过一系列举措,推动专业建设与发展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取得了阶段性的建设成果。

一流专业建设是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草业科学专业入选一流专业建设点是新的起点,今后,学院将认真贯彻实施“双万计划”,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对标专业认证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促提升,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开展教学改革,强化协同育人,强化专业特色建设,健全专业质量保障体系,高标准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努力发挥一流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