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晋陵副校长(副院长)到山西右玉黄土高原草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视察指导

 

3月11日,李晋陵副校长(副院长)和财务资产部张志力部长、李伟前副部长一行到右玉视察指导我院山西右玉黄土高原草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的建设工作。草学学科带头人董宽虎教授和草业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峰、副院长赵祥陪同。

董宽虎教授实地汇报了山西右玉黄土高原草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基本情况、生活工作设施和承担科研项目情况。草原生态系统研究站现有草地300余亩,联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搭建了模拟增温试验平台、模拟降水变化平台、模拟氮沉降平台、养分联网试验平台、模拟放牧试验平台、刈割试验平台、耐盐碱草种选育平台等7个试验平台,现承担8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2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定位观测研究草原资源、生物多样性及功能,为草原生态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基础;研究草原养分循环机理、草田轮作耕地养分变化,为草原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和草原可持续利用提供支撑;研究生态草品种培育及草原修复技术,为草原生态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李晋陵副校长(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山西右玉黄土高原草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的科技创新和基础工作,同时和右玉县人民政府商洽了研究站建设综合实验楼的用地事宜。他表示,校院合署改革让山西农大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草业学院申报已成功建设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建设好该站将为长期观测草原生态与生产力、草地生态系统研究和承担科技项目做好基础建设工作,助力草业学院学科发展,基地建设和产学研工作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