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术院长南志标院士考察沁水示范牧场

3月22日,学院学术院长南志标院士赴山西省晋城市沁水示范牧场进行考察和交流。学院董宽虎教授、侯向阳教授、赵祥教授、王常慧教授、高鹏博士陪同考察。

沁水示范牧场王友占场长和牛保平副场长热情接待了南院士一行。南院士实地查看了引进草品种和围栏放牧试验样地,就牧场的发展历史、种羊和草品种的引进推广工作、目前运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后期发展规划等方面与王场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南院士希望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与牧场在国家公园建设和保护等方面加强合作研究。

沁水示范牧场是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1980年5月出访新西兰时,与新西兰政府商谈在我国北方农区建设以种草养羊为主的现代化示范牧场,原名“中国北方示范牧场”。牧场主要从事原种羊保护、新品种引进和新技术推广,是国家农业部确定的第一批全国重点种畜禽场,也是山西省重点种畜禽场。1998年被山西农业大学确定为农科教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