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术院长南志标院士参加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3月21日上午,学院在实验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学术院长南志标、教务部部长李卫祥受邀参加,学院全体教师出席。

副院长赵祥首先汇报了草业学院去年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专业建设的具体规划。他表示,学院将从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课堂教学改革、开展课程思政、增强实践能力、改善实验条件等多个方面布局发力,全面提高草业科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董宽虎教授、候向阳教授、朱慧森教授、王常慧教授等就如何加强专业建设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提出了思路,南志标院士认真聆听并给出指导建议。他指出,只有从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教材著作、一流的课堂讲授、一流的设施设备、一流的管理水平等方面去着手提高,才能培养出一流的人才。他详细阐释了他对各个“一流”的理解,要求全体教师要牢固树立以教学为中心的思想,积极通过各种竞赛磨练,提高授课水平,把专业自信传递给学生。他鼓励学院全面发展,突出特色,提高以服务师生为主旨的管理意识,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加快与农科院的融合,拓展实验用地,不断改善办学条件。

李卫祥总结指出,南院士的建议为草业学院的发展打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草业学院要积极推进落实此次会议的研讨成果,拿出切实可行的建设举措,确保专业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