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草业学院与朔州市久强富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院企合作协议


4月21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与朔州市久强富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太谷校区见远堂举行院企合作签约仪式。山西省前农业厅副巡视员师佼年、久强富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聂福成,山西农业大学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马金虎,草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师生代表50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李云峰主持签约仪式。

草业学院副院长赵祥代表学院向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条件平台、人才培养和办学成效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在将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科发挥人才和技术的优势,积极投身于雁门关地区草牧业的发展,为该地区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此次与朔州市久强富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是学院积极投身新一轮雁门关草牧业发展的开始,学院将组建最强的服务团队,做好企业的科技服务,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聂福成首先从公司的经营业务范围、技术研发和未来规划方面对公司做了全面的介绍。他对草业学院对企业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同草业学院开展院企合作,共建苜蓿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和开展联合技术公关,将有助于促进公司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企业的发展动力,促进企业的提质增效。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技术研发和成果推广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企业将为学院提供经费和条件保障,实现院企人才共育、基地共建、成果共享,院企共赢。

赵祥与聂福成分别代表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和朔州市久强富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院企产学研合作协议书。马金虎为聂福成、聂志文和霍志宏颁发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专业实习导师聘书。

师佼年对草业学院和企业提出了希望。希望学院在科研方面下功夫,尝试走出去向外地同行学习,对苜蓿种植及深加工进行研究;在培养学生方面下功夫,利用好企业基地,增加学生的实践经验,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希望企业在协调方面下功夫,与各部门重沟通;在服务方面下功夫,为学院实践做好服务工作。最后,他希望院企能够共抓人才培养,希望学生们不忘初心,努力奋斗,追求梦想。

马金虎对草业学院和久强富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约表示祝贺。他介绍了社会服务部的建立初衷。社会服务部坚持以农谷建设为抓手,以推广项目为统领,以科技成果为支撑,以“校地合作”“院县共建”为平台,构建起面向全省的农业社会服务体系。他表示,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积极服务山西省草业产业发展,为山西省草业人才培养和草业技术开发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草业学院和久强富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本次院企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共促招生就业、共谋人才培养、共同技术研发、共育科技成果,为朔州市地方经济发展和山西草业发展做出贡献。

李云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今天我们共同见证了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和朔州市久强富朔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各位领导对院企合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新的方向。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院与行业企业的沟通合作,发挥双方“资源共享,人才共育,产学共融”的优势,推进学院与企业深度融合,合作共赢、为振兴地方经济,推动社会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