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草业学院与骏宝宸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院企合作签约暨奖学金设立仪式

4月23日上午,草业学院与骏宝宸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院企合作暨骏宝宸奖学金设立仪式在我校太谷校区见远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强、朔州市草牧业发展中心主任吴瑞军、山阴县政府副县长王建平、学工部部长原广华、山阴县草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生富、朔州市草牧业发展中心牧草站副站长李琦、朔州市草牧业发展中心叶占胜、骏宝宸农业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郭玉平、总经理高林、技术总监王玫、草业学院党政班子及师生代表50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峰主持签约仪式。

草业学院副院长赵祥代表学院致辞。他从学科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条件平台、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对学院作了总体介绍,并指出草业学科师生一直以来积极参加雁门关草牧业规划与建设,与朔州市草牧业发展中心和朔州市草牧业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尤其是2020年草业学院的成立大会,得到骏宝宸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此次学院与骏宝宸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院企合作,是学院投身雁门关草牧业发展的再出发,学院将全力以赴做好公司的科技服务,助推骏宝宸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

郭玉平董事长代表骏宝宸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辞,并代表骏宝宸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他指出,骏宝宸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山西省农业产业化经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科技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第三批星创天地”企业,年加工裹包青贮苜蓿5万吨、全株青贮玉米10万吨、高湿玉米2万吨,尽管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但存在专业人才短缺、科技成果应用率低、技术创新后劲不足的问题。学院具有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企业具有资金优势和基地优势,希望双方可以优势互补,围绕技术攻关、人员培训和人才培养开展合作,通过合作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和草业学院的人才培养。

赵祥与郭玉平分别代表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和骏宝宸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院企产学研合作协议书和骏宝宸励志奖学金设置协议。

张强和原广华为郭玉平、高林和王玫等颁发草业学院专业实习导师聘书。

王建平代表山阴县政府对院企合作表示祝贺,他指出,山西农业大学作为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大学,为全国培养了大批农业人才,践行把论文写在田野上,积极服务三农,为山阴县的农业和畜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山阴县紧紧抓住位于雁门关农牧交错带的区域优势,大力发展草牧业,2020年山阴县种植牧草总面积20万亩,其中青贮玉米15万亩、燕麦2万亩、苜蓿3万亩。相信通过院企合作,将使更多的专家了解山阴支持山阴,为山阴县草牧业转型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促进山阴县乡村振兴。

吴瑞军介绍了朔州市的草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朔州市有草牧业企业100余家,草业的发展对牧业的发展起重要推动作用,为朔州的脱贫攻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表示,朔州市将进一步深入发展推动朔州品牌,希望得到高校对草牧业的技术管理支持,种植出高质量牧草。同时,期待朔州市与山西农业大学围绕其他产业方面也能开展深度合作。

张强在讲话中指出,草业学院是校院合署改革期间成立的新学院,此次院企合作和企业奖学金的设立为草业学院开了好头,也为山西农业大学相关学院开了好头。他说,郭玉平是具有科技情怀的企业家,骏宝宸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拿出110万元开展院企合作和设立骏宝宸励志奖学金,一方面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一方面是优秀校友对母校的回馈。希望院企双方认真探讨合作事宜,真正从产业和企业发展需求方面出发,深入开展技术研发,解决草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同时在基地建设和学生培养方面做好工作。最后也希望学校与朔州市在多个产业上开展更紧密的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李云峰总结发言中指出,院企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不断提高合作的层次、扩大合作的范围、挖掘合作潜力。在人才培养、教学实习、实践基地、科研开发、技术服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助推企业技术创新,实现院企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