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辛晓平研究员一行来院交流座谈

4月27日,应学院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辛晓平研究员、毛克彪研究员、邵长亮研究员、闫瑞瑞副研究员等一行4人来草业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和座谈。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学院侯向阳教授参加座谈。

首先,副院长赵祥介绍了草业学院发展历程、学科特色与现状、科研条件及研究生培养等情况;辛晓平研究员介绍了区划所草业生态研究室发展历程,科研平台,研究方向与特色,人才培养,运行管理及草地生态遥感创新团队科研成果等,以及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建设情况。

辛晓平研究员介绍草业生态研究室和草地生态遥感创新团队情况

随后,双方主要就开展科学研究合作和联合培养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联合培养不仅有利于培养出高质量的科研人才,将更进一步促进双方的交流和合作。

座谈会后,在草业学院学术报告厅,毛克彪研究员、邵长亮研究员、闫瑞瑞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遥感土壤水分反演与基于大数据的干旱监测思考”、“蒙古高原通量观测”和“放牧对温性草甸草原植被、土壤和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朱慧森主持,学院教师及在校研究生参加。

毛克彪研究员进行学术交流

邵长亮研究员进行学术交流

闫瑞瑞副研究员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