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锁民教授应邀来学院作学术报告


5月31日下午,草业学院邀请兰州大学王锁民教授在草业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从事科研教学工作30年之点滴体会》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草业学院副院长赵祥主持。

王锁民教授首先结合自己亲身工作经历讲述在科研中如何密切结合实际和生产实践,通过多年在科研一线的工作经历获得许多科研灵感,并通过实验数据及结果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以系统学思维观念引导自己在科研问题研究中不断取得新成绩。最后,他对国家基金申报书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与可行性分析、研究特色与创新、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基础等作了全方面的写作讲解,并提到年轻教师要求真务实,坚持科研精神,不懈努力创造新成果。

会后,赵祥对王锁民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王教授以自身经历讲述了科研的心路历程,报告中同时也指导我们科研该如何做,科研的路该如何走,对从事科研的教师和学生起到了引领作用。

草业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