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耕读讲堂】新形势下山西草原工作的思考与对策

2021年11月24日下午,草业学院邀请到省林草局草原管理处处长毕建平在勤学楼千人报告厅做了题为《新形势下山西草原工作的思考与对策》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草业学院副院长赵祥主持,草业学院、林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师生到场聆听。

说明: 3a5bc21049bd432cb25ef53315546e4

毕建平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先后从对草原工作的认识与定位、山西草原资源的现状与自然魅力、山西草原面临的主要问题与成因以及山西草原发展的基本思路与对策等四个方面为到场师生进行讲解。在讲解过程中,毕建平为到场师生播放了山西草原视频和歌曲,让大家通过视频和歌曲更加直观的感悟到山西草原魅力以及山西林草人爱绿护草的初心。讲座结束时,毕建平勉励同学们做人如草,学习小草精神,发挥自己的才能和特长,把握有限的大学时光,努力使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最大程度的实现。

说明: 3b66dbd7cf39858704a01757eb9ee44

讲座结束后,毕建平向草业学院捐赠了《魅力草原篇》系列丛书。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本专业知识,培养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优秀品质,积极投身时代潮流,为构建草原生态建设新格局和草原生态保护修复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