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工作总结暨假期安全工作部署会

1月11日下午,我院召开工作总结暨假期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龙城和太谷两个校区分设会场。

副院长赵祥将学院一年来的工作向全院教职工进行汇报,他从学院党建工作、综合管理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工作、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工作、创新亮点工作及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等十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度学院的工作。

同时,对假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假期教师和科研人员要积极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撰写工作,进一步提升基金申报质量,助推学院科研工作发展;二是要制定线上线下教学工作预案,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发展要求,做好春季学期线上线下教学各项准备工作。

他进一步强调,临近寒假和春节,安全稳定工作至关重要,一是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学校各项管理措施,严格落实导师责任制,解决好留校的研究生在校安全、住宿、吃饭等问题;二是要提升安全意识,做好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交通事故,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的复杂性有清醒认识,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做好自我健康防护,落实企业微信中“健康天天报”“零报告”,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等防疫政策,确保下学期平安健康返校;三是要组织放假前安全检查,确保各类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消除,做好学院实验、办公区域水、电、暖等安全防护,特别注重实验室的危化品的使用规范性;四是落实好学院寒假值班工作,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严守工作岗位,保持通讯畅通,如遇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

副院长靳岷向全院教职工详解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专项整治的文件要求,重点讲述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概念及虚拟货币“挖矿”盲目无序发展带来的风险隐患,要求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排查整治工作,积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切实推动“挖矿”活动整治和清零工作。

赵祥总结发言,一年来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各项工作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2022年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劲头不减,比学赶超的氛围不变,不断提升自己,今后共同努力将学院各项工作推进的更加扎实。最后,他代表学院领导向全院教职工问好,希望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