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线上教学反馈研讨会

 

3月5日下午,学院召开本科线上教学反馈研讨会,会议由草业学院副院长靳岷主持,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通过线上教学指导、线上交流课程经验等举措,切实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保障线上教学效果。开学一周以来,学院共完成14门课程的线上教学。为更好地加强线上教学效果,学院专门组织召开了本次线上教学反馈研讨会。

会上,学院首先通报了开学以来学校教学督导进行的工作,反馈的教学检查情况,重申了学校教务部的线上教学工作要求。

接下来,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向学院教师反馈开学以来教学检查情况,督导组成员许庆方、王永新、夏方山分别就如何规范准备线上教学、如何检验线上教学效果以及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凝练教改课题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督导组副组长成丽君分别从教师做好线上教学的心理准备、用心对待线上教学的设计、用心设计教学内容、用心制作课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对学院督导工作安排及教师上课的情况提出了肯定,并希望各位老师继续钻研,改进教学设计,利用好信息化手段,加强线上教学资源的建设,并将线上教学的经验及时进行总结。

学院参会教师分别就自己线上教学第一周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教学反思。

靳岷对全院教师线上教学工作的付出表示肯定,同时也希望教师们把本科教学放在自身工作的首要位置,对督导提出的线上教学的建议尽力去完善,并注意做好学生学习效果的调研工作,对教学方式方法的改进意见进行收集。希望大家能够保持状态,增强信心,调整心态,克服困难,为保证本科教学质量扎实做好每一堂课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