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草业学院组织师生线上观看“开学第一课”

2月27日晚,我院组织师生线上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为主题先后为全校师生讲授。

廖允成以《牢记领袖嘱托 激发奋进力量》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五点要求,并对全体师生员工提出了殷切希望。张强以《始终保持农大人团结奋进的底色》为题,介绍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教学计划调整等工作情况,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要求。

辅导员王泽伟同入住公寓的辅导员一起观看“开学第一课”后表示,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让我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自2月20日凌晨接到通知以来,我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积极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入驻学生公寓,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并主动与学生家长联系,努力做到让学生暖心、让家长安心、让学校放心。今后我将继续坚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初心,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把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草业1901班朱梦馨表示,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让人印象特别深刻,不单单是视觉上的冲击,更是来自心灵的敲击。廖书记同我们分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号召我们要牢固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城奉献的坚定理想,一字一句间尽显廖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盼;张校长还介绍了学校各部为抗击疫情和保障我们的封闭生活、学习的秩序所做的努力,我们的生活需求基本得到满足,一言一语间尽是对我们的关心,我相信,待到春暖花开日,疫情终将会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