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知名青贮专家玉柱教授赴学院校企合作基地考察指导

为了进一步推进院企合作基地建设,聚焦企业发展实际需求,加大学院社会服务力度,为校企产学研创新发展添动力、增活力,国际知名青贮专家、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玉柱教授科研团队受邀于2024年3月9日至10日前往我院研究生工作站、大学生实践基地——朔州市骏宝宸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指导,许庆方教授、夏方山教授以及公司董事长郭玉平、总经理高林等陪同。

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高湿玉米青贮、发酵全混合日粮的生产销售利用情况。三方针对粉碎混合料仓残料劣变、原料水分含量、成品有机酸比例、霉菌毒素降解、高低品质青贮混用等方面存在的生产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为研究生及本科生培养提出了新命题。

学院还与朔州市骏宝宸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针对高湿玉米青贮、发酵全混合日粮的后续合作研究进行了洽谈,并达成了初步研发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