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巡察学院党委工作正式启动

3月28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草业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实验大楼43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薛建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书记、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程斌,校党委委员、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第一巡察组组长程三宝,以及其他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院党委书记李云峰主持会议。程三宝首先围绕巡察工作的主要内容、方式方法、纪律要求等方面作出说明。他指出,第一巡察组将按照校党委“四个聚焦、四个推动”和“七个重点关注”要求,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列席会议、测评调查、受理举报等方式,精准了解草业学院存在的问题。巡察组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校内巡察工作“十不准”》,与草业学院合力完成巡察任务。

薛建武作了重要讲话,特别强调了做好巡察工作的四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扎实有力开展全方位的“政治体检”;三是以问题导向扭住巡察工作“生命线”;四是坚持同题共答,形成巡察工作合力。她指出,在巡察草业学院工作中,要找准定位,明确任务,创新方法,巡出真问题,察出震慑力,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引领保障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业绩,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做出新贡献。

李云峰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一要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二要精心组织安排,做好支持配合;三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他表示,每名党员干部、每位教职工都必须站在讲政治和讲全局的高度,站在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高度,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自我剖析、自我提高的良好机会,看成一次加强党性锻炼、密切联系师生、转变思想作风的良好机遇,全力支持、全力配合、全力保障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更好地推动班子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当下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谋划发展、干事创业上来,改到师生满意、组织放心,使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会议最后,第一巡察组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及满意度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