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乡土草种资源与草地生态修复”专栏征稿启事

草地是我国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草地资源是一种可更新的自然资源,不仅可以为人类持续不断地提供食物,还能调节和改善人类生存环境,其具有的生态服务功能、经济功能及社会功能对我国国家兴衰和民族繁荣具有深远意义。

现阶段,草地植物种质资源收集与利用、草地生态保护与重建是草业科学领域研究的主要方向,如何发挥乡土优良草种质资源在草地生态保护与重建中的作用已成为我国当下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需求。针对不同草种种质资源及适宜配套栽培技术、草种加工技术、草地生态系统物质循环机理,进一步研究其在逆境适应性、草地生态保护与修复下的调控机理,将有助于草地资源持续和高效利用。

为了有效促进乡土草种质资源利用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可持续发展,特组织乡土草种资源与草地生态修复专栏,由我刊特约编委、山西农业大学赵祥教授担任专栏主持人,现面向国内外研究人员公开征集创新性学术论文,具体通知如下:

一、收稿范围

本刊欢迎原创性且尚未被其它期刊、会议发表或录用的学术论文,论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下列内容:

1、乡土优良草种质资源与生态修复综述

2、草种资源多样性评价与抗逆机理研究

3乡土草类植物高效栽培研究

4、草地土壤与生态修复研究

5、草地生态系统物质循环机理研究

二、专栏稿件说明

1、《山西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期刊介绍及对专栏论文写作要求

《山西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山西农业大学主管、主办的农业学术理论刊物,现为中文核心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双月刊,双月月底出版,每期112页。期刊发表涉农学科及专业(含农业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性学术文献,重点关注创新性研究方法及研究成果等。论文形式包括研究报告和综述。

论文撰写格式请参考《山西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网站格式规范

2、收稿说明

乡土草种资源与草地生态修复专栏预计在2020年第5期正式出版,具体投稿、审稿步骤如下:

1)作者请登录我刊网站直接注册进行网上投稿,并在标题中注明:乡土草种资源与草地生态修复专栏投稿截止日期:20200229日。

2)专栏主持人对稿件进行初审,外审专家审稿,择优录用。

3)专栏所有论文的正式投稿程序、审稿费、版面费以及作者稿酬按我刊原有形式和相同额度收取和支付。

3、联系方式

特约编辑、组稿联系人:

赵祥,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电话:13835441989E-mail:sxndzhaox@126.com.

专栏负责人:

马荣博,电话:0354628709118603541125E-mailmarongbo2008@163.com

投稿网址:http://sxny.cbpt.cnk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