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公告(第二批)

依据《山西农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和《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的精神和要求,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调剂第二批)已经审核确定,已于410日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服务系统发出复试通知,并且考生已确认参加复试。

1、复试名单

第二批调剂考生复试名单见附件1和附件2

2、复试须知

接受我院复试通知的考生,须下载安装钉钉腾讯会议,并在钉钉上用研究生考试报名手机号实名注册(如手机号有变动,请及时联系学院),并及时关注“钉钉”系统的通知消息,并按要求进行信息确认、签订承诺书(纸质版签字并在面试镜头中展示)、上传复试资格审查资料。

考生需按照学院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复试系统调试、复试系统培训、复试缴费、复试等工作。参加复试考生需缴纳120元复试费,根据学校提供的《学生报名缴费操作手册》(附件3)选择草业学院进行缴费(请备注姓名),考生可自行下载电子发票。

具体详情请查看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2022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流程(学生版)》等通知。http://grs.sxau.edu.cn/info/1076/2691.htm

3、复试内容

面试满分100分,包括专业基础知识与能力,60分;英语阅读及表达能力,20分;综合素质与能力,20分。

序号

考核项目

主要考核内容

分值

1

专业基础知识与能力

专业基础知识、实验实践技能。

主要考察考生对学科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熟悉程度,专业实习经历、实验实践技能,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

60

2

英语阅读及表达能力

英语自我介绍、短句阅读及翻译、四六级通过情况。

主要考察考生的外语听说能力,语法与用词的准确性、语法结构的复杂性和词汇的丰富程度以及阅读和表达能力。

20

3

综合素质与能力

本科阶段获得奖励情况、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等科研项目及科研成果情况、社会实践情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

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言谈举止能力、团队意识、培养潜力、心理素质。

20

总计



100


4、复试时间

草学学术型硕士:2022410 15:00 -19:30

农艺与种业专业学位型硕士:20224118:30 -19:30

5、复试监督与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0354-6288867 张老师

监督电话:0354-6288933 姚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