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草业学院2022年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通知

为保证2022年春季学期学院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山西农业大学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通知》,现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管理

1.成立研究生答辩工作组,由学院院长、教学院长和各系主任组成,全面负责学院研究生毕业论文的事项协调工作:

工作组成员:赵 祥 靳 岷 朱慧森 高文俊 王永新 夏方山

二、答辩时间及方式

1.答辩截止日期:2022531日,各答辩组自行决定具体日期。

2.为加强研究生教学督导组检查,请答辩秘书在答辩前三天将答辩申请(包括答辩时间、地点、答辩委员会主席及成员名单)汇总后提交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

3.本次学位论文答辩采取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答辩日程安排、答辩申请表以及其他答辩材料先提交电子版,涉及到签名的采用电子签名方式。

三、组织答辩

1.以论文研究方向(团队)为单位组织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各论文研究方向(团队)在答辩前须向学院提交答辩及答辩委员会组成人员申请,并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后方可进行答辩,研究生答辩委员会委员总人数应为单数且不少于5人。未经审批组织答辩的结果学院不予认可。

2.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相同或相近专业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组成,成员中必须包括一名外单位的专家。

3.学院对重新评阅通过的论文、评阅意见中包含重大修改意见的论文均要给予重点关注,导师要认真研判评阅意见,指导研究生认真修改完善,根据修改情况审慎确定是否提交答辩。

4.答辩秘书应提前将参加答辩研究生的论文送交答辩委员会审阅,答辩委员会委员均应提前认真阅读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时答辩秘书做好相关答辩记录、答辩成绩、表决票以及答辩材料汇总及签字。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应以公开方式进行,并须提前张贴学位论文答辩公告。

5.学位论文答辩按照《山西农业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规定的程序进行,由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重点检查创新性、工作量、学术规范及是否达到学位授予水平等内容,并提出改进意见。答辩委员会在作出答辩决议前,应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答辩人进行表决,经三分之二以上(含三分之二)委员同意,答辩方可通过,答辩材料请用蓝、黑中性笔填写、签字。

四、其他事项依据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通知-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sxau.edu.cn)执行。

1:答辩提交材料清单

附件2学位论文答辩材料-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sx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