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党员活动∣教工第七党支部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

    2019年3月19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教工第七支部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紧紧围绕“六个破除”,以“新时代下如何提高草业科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水平”为主题,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草文化建设、标准示范支部建设等展开讨论。会议由第七支部书记赵祥主持,草业科学系全体教师参加。

    党委书记对近年来草业科学系在学科发展、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结合草学学科的发展前景和草业科学系目前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提出了具体意见。他强调,要将专业定位与培养目标与国家政策、社会需求相结合,强化人才培养的目标导向;要抓住国家机构改革的机遇,积极探索与产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打造一流专业;要竖起高标杆,广泛学习,汲取众长,着力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草文化。

    主管教学院长就当前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出要求:培养目标必须结合社会需求、学校定位和学生素质素养提升,根据学科发展规律,围绕课程体系、管理体系、教材体系制订方案。

    草学学科带头人董宽虎教授指出,草业科学本科专业应结合新时代发展需求,顺应国家机构改革的趋势,以草原生态建设和草地资源开发利用为抓手,更新观念、积极谋划,乐为、敢为、有为,真正实现草学专业的内涵式发展。

    与会教师针对如何提高教学质量,从课程设置、课程改革、激发学生学习潜能、草文化营造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形成了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会议共识。大家表示,一是要以课程群的形式进行课程设置,协调课程内容,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二是要以实践教学为抓手,改革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多层次多技能的综合性人才;三是要以草文化建设为主线设置教学改革项目,培育教学成果;四是要以“6.18草原日”宣传为起点,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草文化;五是要把教学科研工作、草文化和标准示范支部建设相融合,提升党支部的向心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