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我院夏方山作为“两优一先”代表在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发言

7月5日下午,我校在太谷校区见远堂召开“两优一先”代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出席,我院优秀党员夏方山作为“两优一先”代表参加座谈,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工作岗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他表示,很荣幸能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度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并与各位领导、同志们一起交流心得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气势恢宏、意义深远,这是向全世界的庄严宣示、向全体党员的伟大号召和对全国各族人民的广泛动员,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他认为,我院是在校院合署改革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新学院,院党政领导带领师生全面贯彻落实新山西农业大学的战略奋斗目标,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作为一名系主任,要把草业学院“规模小、基础弱”的劣势转变为“易凝聚、易创典”的优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强化课程思政建设,以学生为中心加快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建好草业科学专业,以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国家牧草种质资源圃、山西右玉黄土高原草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建设为依托建优草学学科,和衷共济开创草业学院的美好未来。

他表态,要如总书记所言,“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树立“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坚定信念,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中,为努力搞好民族草种业和加快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建设而奋斗,主动做建强学院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让人生在为草业学院的增光添彩中收获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青春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