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草业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草业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在院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

庆祝大会上,致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全体参会人员佩戴党徽,肃穆而立,向国旗行注目礼。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慷慨激昂,振奋人心。观看直播现场气氛庄重而温馨,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教师党员李春艳观看大会后发表感想:“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回眸党的光辉历史,一路披荆斩棘,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突破。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带领华夏儿女用不屈的民族脊梁挺起了中国的前途与辉煌。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做好站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第一线的准备,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的奋斗姿态,服务农业生产,根植山西这片沃土。”

学生党员徐庆激动地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青年代表的宣言,也是我的宣言。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以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去绘制奋斗者的宏伟蓝图。”

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全场师生起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正式落下帷幕。观看直播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能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感到无比喜悦和自豪,教师肩负着培育祖国未来的使命,青年学子更要发愤图强,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合署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