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

10月19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在实验大楼5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李云峰主持。

学习会上,李云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孟永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主要内容,姚琦领学了《中国式面对面》主要内容。

文化关乎国本、国运。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领导党和人民推进治国理政的实践中,把文化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文化传承发展呈现出新的气象、开创了新的局面,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阐释了中华文明具有突出的连续性、突出的创新性、突出的统一性、突出的包容性、突出的和平性。

学习会上,赵祥以《作为教育工作者,践行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题做重点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高文俊以《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分享了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同时,要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李云峰指出,对历史最好的继承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对人类文明最大的礼敬就是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希望大家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高质量教育,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